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凸起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貼地板磁磚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壁磚施工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磁磚凸起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地磚施工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磁磚施工翻修費用

周作人:《論語》小記  近來拿出《論語》來讀,這或者由于聽見南方讀經之喊聲甚高的緣故,或者不是,都難說。我是讀過四書五經的,至少《大》《中》《論》《孟》《易》《書》《詩》這幾部都曾經背誦過,前后總有八年天大與圣經賢傳為伍,現今來清算一下,到底于我有什么好處呢?這個我恐怕要使得熱誠的儒教徒聽了失望,實在沒有什么。現在只說《論語》。  我把《論語》白文重讀一遍,所得的印象只是平淡無奇四字。這四個字好像是一個盾,有他的兩面,一面凸的是切實,一面凹的是空虛。我覺得在《論語》里孔子壓根兒只是個哲人,不是全知全能的教主,雖然后世的儒教徒要奉他做祖師,我總以為他不是耶穌而是梭格拉底之流亞。《論語》二十篇所說多是做人處世的道理,不談鬼神,不談靈魂,不言性與天道,所以是切實,但是這里有好思想也是屬于持身接物的,可以供后人的取法,卻不能定作天經地義的教條,更沒有什么政治哲學的精義,可以治國平天下,假如從這邊去看,那么正是空虛了。平淡無奇,我憑了這個覺得《論語》仍可一讀,足供常識完具的青年之參考,至于以為圣書則可不必,太陽底下本無圣書,非我之單看不起《論語》也。  一部《論語》中有好些話都說得很好,我所喜歡的是這幾節,其一是《為政》第二的一章:  “子曰,由,誨汝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其二是《陽貨》第十七的一章:  “子曰,予欲無言。子貢曰,子如不言,則小子何述焉?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問言哉。”太炎先生《廣論語駢枝》引《釋文》,魯讀天為夫,“言夫者即斥四時行百物生為言,不設主宰,義似更遠。”無論如何,這一章的意思我總覺得是很好的。又《公冶長》第五云:  “顏淵季路侍,于曰,盍各言爾志。子路曰,愿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顏淵曰,愿無伐善,無施勞。子路曰,愿聞子之志。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我喜歡這一章,與其說是因為思想還不如說因為它的境界好。師弟三人閑居述志,并不像后來文人的說大話,動不動就是攬轡澄清,現在卻只是老老實實他說說自己的愿望,雖有大小廣狹之不同,其志在博施濟眾則無異,而說得那么質素,又各有分寸,恰如其人,此正是妙文也。我以為此一章可以見孔門的真氣象,至為難得,如《先進》末篇子路曾皙冉有公西華侍坐那一章便不能及。此外有兩章,我讀了覺得頗有詩趣,其一《述而》第七云:  “子曰,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于我如浮云。”其二《子罕》第九云: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本來這種文章如《莊子》等別的書里,并不算希奇,但是在《論語》中卻不可多得了。朱注己忘記,大家說他此段注得好,但其中仿佛說什么道體之本然,這個我就不懂,所以不敢恭維了。《微子》第十八中又有一章很特別的文章云:  “大師摯適齊,亞飯干適楚,三飯繚適蔡,四飯缺適秦,鼓方叔入于河,播鼗武入于漢,少師陽、擊磐襄入于海。”不曉得為什么緣故,我在小時候讀《論語》讀到這一章,很感到一種悲涼之氣,仿佛是大觀園末期,賈母死后,一班女人都風流云散了的樣子。這回重讀,仍舊有那么樣的一種印象,我前后讀《論語》相去將有四十年之譜,當初的印象保存到現在的大約就只這一點了罷。其次那時我所感到興趣的記隱逸的那幾節,如《憲問》第十四云:  “于路宿于石門。晨門曰,奚自?子路曰,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  “于擊磬于衛。有荷蕢而過孔氏之門者,曰,有心哉,擊磬乎!既而曰,鄙哉,硁硁乎,莫己知也,斯已而已矣。深則厲,淺則揭。子曰,果哉,未之難矣。”又《”微子》第十八云:  “楚狂接輿歌而過孔子之門,曰,鳳兮鳳兮,何德之衰。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已而已而,今之從政者殆而。孔于下,欲與之言。趨而避之,不得與之言。”  “長沮桀溺耦而耕。孔于過之,使子路問津焉。長沮曰,夫執輿者為誰?子路曰,為孔丘。曰,是魯孔丘與?曰,是也。曰,是知津矣。問于桀溺,桀溺曰,子為誰?曰,為仲由,曰,是魯孔丘之徒與?對曰,然。曰,滔滔者天下皆是也,而誰以易之,且而與其從辟人之士,豈若從辟世之士哉。□而不輟。于路行以告,夫子撫然曰,鳥獸不可與同群,吾非斯人之徒與而誰與,天下有道,丘不與易也  “子路從而后,遇丈人以杖荷蓧,子路問曰,于見夫予乎?丈人曰,四體不勤,五谷不分,孰為夫子?植其杖而蕓。于路拱而立。止子路宿,殺雞為黍而食之,見其二子焉。明日子路行以告,子曰,隱者也。使于路反見之,至,則行矣。子路曰,不仕無義。長幼之節,不可廢也,君臣之義,如之何其廢之?欲潔其身而亂大倫。君于之仕也,行其義也,道之不行也,已知之矣。”  在這幾節里我覺得末了一節頂好玩,把子路寫得很可笑。遇見丈人,便脫頭脫腦地問他有沒有看見我的老師,難怪碰了一鼻子灰,于是忽然十分恭敬起來,站了足足半天之后,跟了去寄宿一夜。第二天奉了老師的命再去看,丈人已經走了,大約是往田里去了吧,未必便搬家躲過,子路卻在他的空屋里大發其牢騷,仿佛是戲臺上的獨白,更有點兒滑稽,令人想起夫于的“由也咳”這句話來。所說的話也夸張無實,大約是子路自己想的,不像孔子所教,下一章里孔子品評夷齊等一班人,“謂虞仲夷逸隱居放言,身中清,發中權”,。雖然后邊說我則異于是,對于他們隱居放言的人別無責備的意思,子路卻說欲沾其身而亂大倫,何等言重,幾乎有孟子與人爭辯時的口氣了。孔于自己對他們卻頗客氣,與接輿周旋一節墩可看,一個下(www.lz13.cn)堂欲與之言,一個趨避不得與之言,一個狂,一個中,都可佩服,而文章也寫得恰好,長沮桀溺一章則其次也。  我對于這些隱者向來覺得喜歡,現在也仍是這樣,他們所說的話大抵都不錯。桀溺曰,滔滔者天下皆是也,而誰以易之,最能說出自家的態度。晨門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最能說出孔子的態度。說到底,二者還是一個源流,因為都知道不可,不過一個還要為,一個不想再為罷了。周朝以后一千年,只出過兩個人,似乎可以代表這兩派,即諸葛孔明與陶淵明,而人家多把他們看錯作一姓的忠臣,令人悶損。中國的隱逸都是社會或政治的,他有一肚子理想,卻看得社會渾濁無可實施,便只安分去做個農工,不再來多管,見了那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卻是所謂惺惺惜惺惺,好漢惜好漢,想了方法要留住他。看上面各人的言動雖然冷熱不同,全都是好意,毫沒有“道不同不相與謀”的意味,孔子的應付也是如此,這是頗有意思的事。外國的隱逸是宗教的,這與中國的截不相同,他們獨居沙漠中,絕食苦禱,或牛皮裹身,或革帶鞭背,但其目的在于救濟靈魂,得遂永生,故其熱狂實在與在都市中指揮君民焚燒異端之大主教無以異也。二者相比,似積極與消極大有高下,我卻并不一定這樣想。對于自救靈魂我不敢贊一辭,若是不惜用強硬手段要去救人家的靈魂,那大可不必,反不如去荷蕢植杖之無害于人了。我從小讀《論語》,現在得到的結果除中庸思想外乃是一點對于隱者的同情,這恐怕也是出于讀經救國論者“意表之外”的罷?  二十二年十二月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北京的茶食 周作人:談策論分頁:123

高二,堅持才有美麗  ——高二下學期,銜接高三的關鍵階段  2010的到來,不僅僅是春暖花開,我們的高二生活,也逐漸的邁入了更為關鍵的時刻——高二高三的銜接期。在這樣的一個階段,怎么樣才能保證自己的高中生活的充實和學習的高效呢?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將來更好的擁有一個可以盡情挖掘潛力、穩中求進的高三呢?怎么樣才能厚積薄發、決勝2012的高考呢?  堅持才有美麗!這樣說的理由是因為高二學習生活的特點決定的。  高一的生活,因為新鮮而疏忽了許多的疲倦和枯燥;高二的生活已經平靜,也逐漸發現了它的平淡,文化知識學習逐漸深入,一天又一天的重復好像沒有盡頭……終于到來的下學期似乎更加漫長。好多學生,正是在高二這種學習生活的特點下,迷失了自我和方向,放松了對自己學業的要求和堅持。等到了高三,看到其他同學厲兵秣馬的時候,悔之晚矣。  所以,高二重在堅持,尤其是下學期,你的堅持一定會讓你的理想的種子及時獲得該有的雨露,生根扎實,發芽茁壯。  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相信好多同學剛進高一時立下的信誓旦旦的理想和目標已經模糊,那種不服輸的少年銳氣也已經鈍了許多,繁重的學習任務,有時候也讓自己細嘗愁滋味。基于此滋生的是懈怠,是僥幸,是得過且過的打發匆匆而過的日子。  這時,我們需要堅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把眼睛擦亮一些,把頭腦清醒一些。要讓近期或遠期的理想和目標成為自己的導航儀,這樣你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動力,你才能淡化征途中那些磕磕碰碰。一個始終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付出努力的人,精神是永遠積極向上的,在他們的字典里,沒有消極!  何況,理想和目標的引導,也不會讓一個人把自己的青春耗費在那些上網、早戀等等無聊的事上了。  因此,進入高二下學期這個關鍵的時刻,你不妨先停下來,擦拭一下自己那些似曾遙遠的理想和目標,看看它們會帶給你什么樣的驚喜!  要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  認真,就是我們需要堅持的學習態度。“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里的有心其實就是我們天天強調的認真。如果你面對一團亂麻,又缺少認真的態度,這團亂麻你是永遠不能解開的。  平時我們就有這樣的體會,一道題目,解了半天也不能解出,歸因是難題。但在老師講解或自己真正的靜下心來達到認真的態度的時候,才發現,好多這樣的難題其實很簡單,之前不能解出的原因就是欠認真!  永遠不要小瞧“認真”這看似簡單的學習態度,每一次的測驗,我們不是都能從中發現若干的“粗心”失分的情況嗎。  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也是為高三更加緊張的學習鍛造的基礎。試想,在一個你追我趕的高三,難道還要停下來補上如何才能“認真”的學習態度嗎?誰會停下來等我們呢?  我們也會因為這個階段的認真,能用一種更加平和的方式順利的完成高二到高三的過渡。  要堅持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  “學而時習之”古人早已告知。這也是一種學習習慣,腦袋再好用的人,時間也會沖淡一些記憶的,經常溫習,反反復復的學習,才是保持知識之樹長青的根本所在。所以自己的學習計劃里面,必須體現“時習之”,并堅持至成為學習習慣。  工整的書寫也是一種好的學習習慣。好不容易記住的知識,要體現在試卷上才能“學以致用”。但好多學生進入高三以后才發現,(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難以辨認、不堪入目的書寫,成了自己制約成績提高的心病。高二,無論你的手頭有多少作業需要完成,不要急,把工整放在首位,遠比只有速度沒有質量要好的多。  還有,自己書籍的擺放要條理,便于查找;文具要齊全并好好愛護,不要養成“借”的壞習慣;正常作息,積極鍛煉……綜合起來,這時的注意會讓你在高三,行進的更加平穩。  要堅持自己的勤奮吃苦精神。  勤奮吃苦,可能正是你們這一代缺少的優秀品質。生活好了,條件好了,從小沒吃過苦頭的日子,也讓我們幾乎喪失了鍛煉勤奮吃苦的機會,所幸還有高考等著我們,備戰高考的過程,尤其是高二,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  如果你足夠聰明,過目不忘,觸類旁通,你可能不用十分勤奮吃苦就能達到自己的基本目標,可這樣的人有多少呢?若干年了,沒有發現!更多的是平常人,平常人不經過勤奮吃苦努力是永遠不能出類拔萃的。  我們不夠聰明,但要有自知之明,用勤奮吃苦來鍛煉自己的大腦,積累智慧;通過刻苦的反復的訓練來完成觸類旁通的境界。無數先人勤奮的事例啟示我們,勤奮吃苦就是成功的捷徑。在高二的此時,你可以早起一些,你可以逼著自己多學一點,你可以在吃飯的時候還看著書,在睡覺的時候還想著那道難纏的題目……知識,正是在類似這樣的過程中積累起來,深深的烙入自己的大腦。  高三學習成績的差異,有好多就是在勤奮吃苦的堅持中逐漸形成的。  其實,要堅持的還有很多,美麗的高二來之不易的原因,也正是你積攢的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堅持”所催生的。  堅持,用毅力走過高二,堅持,憑信心迎來高三,未來,還有什么你不能做到的嗎? 高二勵志文章 高二勵志文章:感動自己 高二勵志文章:要努力發光 高二,我的兵荒馬亂分頁:123

再也回不去,又無以為繼  ——寫在畢業2年后的話  文/meiya  時間過得飛快,我已經畢業兩年了,收入一般,工作穩定,可是無論在物質上還是在精神上,時常我都覺得自己過得緊巴巴的,經常做夢丟了錢包或者家里著了大火。  再也回不去的鄉村  我小時候上的小學現在已經荒蕪了,那個小學有幼兒園和小學,操場是黃泥地,男生們打架的時候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甚囂塵上塵土飛揚的,波瀾壯闊的,非常有氣勢。操場的外圈都種著法國梧桐和廣玉蘭,夏天和秋天的時候非常美麗。我小學的樂趣之一就是期盼著上五年級,因為五年級的包干區就是清掃操場的落葉,整成一堆落葉,然后一堆人跑上去,噼里啪啦一頓踩,最后一把火燒了,可好玩了。(一回憶童年往事就陷入過去無法自拔了,現在說回正題)可是這些現在通通都沒有了,前幾年剛建好兩棟嶄新的教學樓,還沒有開始用,就廢棄了,因為學生少了很多,老師都離開了。我們村的小孩才5、6歲就要到距離家車程一個小時的鎮上念書,鎮上有親戚的住在親戚家,沒親戚的,家長就在鎮上租房子,或者干脆買房子為了孩子就近念書,母親陪著孩子念書,父親外出打工或者在鄉下務農。一家人為了一個小孩念書,真是嘔心瀝血,花費巨大。  鄉下春天的桃花,夏夜的螢火蟲,秋天的金色稻浪,冬天連綿起伏的毛竹林是那么動人,現在夏天的螢火蟲已經很少了,秋天也看不到大片金色的稻浪,因為越來越多的田地荒蕪了,農村已經沒有多少人種地了,尤其是年輕人,年輕人都到城市里去生活,去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  鄉村越來越凋敝了,有的房子已經很久不住人長出了荒草。如果這個時候回鄉下,年輕人都在外打工,小孩們都在鎮上或者市區讀書,村里只剩下婦女和老人,你也許會看到幾個老人、婦女和一群貓狗在屋檐下曬著太陽,老人們和婦女們心里想著自己孩子在都市的生活,或者等著孩子的電話或者掰著指頭數著孩子歸家的日期。只有到過年,整個鄉村才會熱鬧些,其他時候鄉村顯得寂寥而空蕩,鄉村的美好已經要消失殆盡了。  看不到希望的城市生活  從鄉村走出來的孩子在都市生活面臨很多困境,尤其像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  第一是住房,上海的房價與房租不停上漲,好像一塊饑渴的海綿,一天一個樣的膨脹。而工資上漲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房價。十幾平方米的單間只要交通方便一點房租至少都要1000以上,一個月入沒有超過四千的人是無法承受一個人居住了一間房的,于是就出現了群租房,出現了蟻族,個人空間的大大縮小更加導致了內心的焦慮感。  第二是物價,物價和普通民眾的收入嚴重不成比例,上海有段時間的生菜漲到9塊一斤,生姜14塊一斤,前幾天的櫻桃賣到30塊一斤,這些時候我都表示我吃不起青菜和水果,生活壓力巨大。隨便逛哪一個商場,隨便哪一件衣服都要500.我想起一個導演(月入6000,江蘇農村人)和我說他自己買衣服的例子。那天他在商場看中一件羽絨服,也不是啥大牌,可是要800塊,他是非常需要一件大衣過冬的,也是真心喜歡那件衣服啊,但是要800塊呢,然后他坐在服裝店門外的椅子上糾結來糾結去,為了一件800塊的羽絨服做著激烈的思想爭斗,他想著要交房租,每天12元的交通費,還有吃飯等等花銷,冷汗直流,整整糾結了一個小時。  第三是醫療健康,有個女友前段時間小腿上長了跟凍瘡一樣的紅斑,去醫院檢查后確診是節結紅斑血管炎,其實這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皮膚病,但是比較麻煩,容易反復,有好幾個周末我都陪著女友去醫院看病,周末的時候掛號費是68元,這不是坑爹嗎?最后一次去復查,醫生說要驗血,以確定是否好清楚了,還有血液是否健康,有沒有染上紅斑狼瘡(尼瑪的,文藝書上說這可是絕癥啊)的可能,但是驗血要300多塊,為了買一個安心,我和女友咬了牙,驗了血,20秒不到,三小管血液,300多塊就沒了,女友是浙江農村人,大專畢業一年半,在一個小公司做會計,一個月只有2000塊。她不是上海人,所有的醫療費用都是自費的。一個星期以后的周末我在參加公司組織的共青森林公園聚會的路上(不去要扣薪水的30%,這不是神經病是什么)她獨自一人緊張地去拿檢驗報告,顫顫巍巍地拿著報告,然后給我打電話,激動地說“我沒事了”,我坐在公交車的最后一排,聽到這話眼淚都要掉出來。  住房、吃飯、穿衣、醫療健康這些都是馬斯洛所說得5大需求中的最低級需求即生理上的需要,這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但是連這些基本需求我們卻從未得到過真正的滿足,談何自我實現。  無處不在的焦慮  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地方像中國這樣每一天都發生著急劇著的變化,經濟的高速發展讓整個社會都患上了焦慮癥,人們的內心沒有安全感,心里沒有歸宿。從鄉村走出來的都市人為了房子車子焦慮,每天醒來就想著掙錢,一天到晚無止無境地工作和賺錢,可笑的是人們會發現不管怎樣努力,不吃不喝幾十年在上海也買不起房子。而擁有上海戶籍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我認識的上海同學和朋友很多家里都有兩三套房子,他們看病不要錢,工作好找也穩定很多。  住在鄉村的父母也很焦慮,為都市里打拼的孩子焦慮,擔心他們結不了婚,買不起房,工作壓力大;為自己的養老問題焦慮,孩子都在城市里,農村沒有可以指靠的人,他們沒有養老保險,所謂養兒防老積谷防饑,但是他們發現養兒了也不能養老,因為在城市中的兒女們很多時候自己都養不起,有的甚至還要他們接濟和幫助。我哥在福建福清那個小城市買了房,但是房價8000/平米,我父母為了他買房,掏出一輩子的積蓄還四處幫著借錢。前段時間看到一組數據,福建的房產泡沫已經高達50%,全國各地的房產泡沫也都差不多。開發商建出來的房子加上地皮的價格根本不值這個價,由于職業的關系,我見過蠻多的建筑工地和樣板房,那些房子的質量很低劣,內墻用手指敲兩下,外墻都能聽得到聲音,所謂的精裝修豪宅,裝修成本還不到2000塊,卻要賣上好幾萬。我看著父母焦慮的樣子除了焦慮無能為力。  不敢期待的婚姻  我不是個隨隨便便就不相信愛情的人,本拉登死了,小謝和柏芝散了都不會影響我對愛情的信仰,但是我相信科學報告和數據以及身邊無數的事實。北京、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離婚率已經超過30%,甚至有直逼40%的勢頭,婚外情是離婚的第一大殺手。有一回坐出租車,出租車司機和我聊天,他說他每天拉的客人中,10個里面有4個離過婚。中國現在的婚姻狀況比任何一個時期都要脆弱。在我自己的身邊,沒有看到一對真正過得快樂的年輕夫妻。不是為了房子整日爭吵,就是夫妻間鬧信任危機,或者因為雙方兩人工作忙碌,壓力大,缺乏心靈溝通而情感疏離,或者就是因為孩子在農村老家上學,父母代為照顧的事情兩個相互怨恨,再者就是遭遇婚外情,各種誘惑神馬的等等問題,層出不窮。而那么多的征婚網站、電視相親節目讓我看到的是物質第一、真愛難覓、家庭難建,讓我對婚姻沒多大期望和自信,曾經我也有一個地久天長的愛情婚姻夢想,也許現在依然還有,但我不確定了。  鄉村作為詩意純潔的精神家園已經漸行漸遠,繁華都市的物質生活似乎又遙不可及,對還未到來的婚姻也缺乏信心,到底情歸何處,何以寄托?鄉村是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到別的二三線城市去生活,我也缺乏勇氣。我喜歡大城市便捷的生活,我在上海生活5年,已經非常習慣這里的生活。到其他地方我都覺得那里破破爛爛的(去過杭州、南京、合肥、武漢、寧波、福州都這樣覺得,可能是和上海相比的緣故),而且交通和生活不便,去個地方沒多少車,想買點吃的晚一點就買不到了,因為關門了,看個電影找不到地方,找個書店費半天勁。  我目前的打算是在大城市里活到45歲的樣子,然后找個地方,給自己打上一針,結束自己生命,安樂死算了,一個人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出生和出身,那總有權利選擇以何種方式死去。 人生的兩個方向:一個是出門,一個是回家 要么滾回家去,要么就拼 沿著親情的路回家過年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修排工迅速】 桃園新建瓷磚工程翻新費用 桃園牆壁瓷磚裂開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e62yhu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